English

如何培养创新型人才

专家就此在京研讨
2000-04-26 来源:光明日报 新华社记者贾奋勇 本报记者袁新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5日电(新华社记者贾奋勇本报记者袁新文)教育部教育发展研究中心和诺基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今天在北京联合举行二十一世纪创新型人才培养研讨会,有关专家就如何加强素质教育、培养青少年创新精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教育部总督学、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柳斌在会上表示,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是我国教育界今后要着力研究、探索的重要课题之一,广泛借鉴国内外专家学者在这方面的研究成果,将有助于推动我国素质教育水平的不断提高。

以科技创新著称的诺基亚公司一向热心支持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从1999年开始,诺基亚在中国高校赞助开展了“智慧之源,创造为先”开发创造性思维系列活动。活动通过高度互动的教学方式向大家介绍了国际上各种新的思维技巧,受到同学们的欢迎。目前,这一系列活动正在全国8所大学继续开展,诺基亚公司还计划在今年暑假期间在北京举办中国大学生思维挑战赛。此外,前不久,诺基亚公司与国际青年基金会宣布建立全球伙伴关系,开展名为“心手相连”的活动。活动第一年,诺基亚将投入250万欧元,在中国等4个国家开展旨在密切青少年与同伴、家庭和社会之间关系的公益活动,以推动青少年创新能力的良性发展。

国内外80多位教育和思维研究专家参加了今天的会议。会上,北京师范大学副校长董奇、加拿大西安大略大学教授凌晓峰和英国著名思维专家约翰·比格斯,分别就现代教育与创新型人才培养,信息技术与创新型人才培养,创造性思维与应用等主题发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